《台中》地下管漏 大里千戶水壓低供水差

Booking.com

#大里 #台中 #自由時報


2019-07-08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區立德里前天(六日)開始有民眾發現水壓變小,但水公司卻無停水通知,起初大家不以為意,直到昨天上午民眾打開水龍頭才發現沒水,察看水塔也都空了。

立德里長江和樹表示,約有上千戶的里民受影響,並有九位里民向他投訴馬達因沒水空轉燒壞,向水公司求償。

江和樹表示,前天上午「大里人愛心廚房」的志工在立德活動中心後方幫獨居長輩準備愛心便當時就發現沒水,因當時一旁的公園處還有自來水可用,僅懷疑是單純水壓低,趕緊請人加裝抽水馬達抽水因應。

9戶抽水機抽不到水燒壞

江和樹說,沒想到昨天上午陸續接獲多位里民通知,表示包括甲園街、立元路、新甲路、六中六街約上千戶的民眾家中都沒水,還有九位民眾抱怨因為抽水機抽不到水燒壞。他趕緊詢問水公司,質疑附近沒有施工,也沒有停水公告。

大里立元路一位經營牛肉麵店的楊姓老闆娘說,過去因擔心停水特別在頂樓放了兩個水塔,沒想到昨天備料好要營業時,才發現兩個水塔都沒水了,特別上網查詢也沒看到有停水公告,不悅地說:「早知道沒水就公休一天。」趕緊請水電工來裝抽水馬達抽水。

水公司昨夜找到破水點

自來水公司台中給水廠蘇怡昌廠長表示,昨天上午接獲通報後就派人到場測量水壓,發現立元路附近的水壓偏低,民眾若未裝抽水馬達,就會出現水塔沒水,因附近路面都無發現漏水跡象,懷疑是地面下水管漏水,立刻增派人手擴大測量附近的水壓,並以地面下聽音設備查詢可能漏水點,但因白天汽機車和家戶的雜音太多,將等晚上較安靜時徹底清查找出漏水點後,派工開挖修復。

水公司在立中街找到一處破水點,並開挖搶修,約晚間九點半修復完畢,不過到晚間十點半仍有部分住戶反應家裡沒水。

                        <p>一樓騎樓的水龍頭打開也僅流出少量的水。(記者陳建志攝)</p>                                <p>大里立德里許多住戶昨天突然沒水可用,民眾都爬上頂樓察看水塔狀況。(記者陳建志翻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