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康橋計畫啟動 蘇貞昌:逾20億中央買單

Booking.com

#大里 #台中 #自由時報


2019-07-0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旱溪推動康橋計畫獲好評,前市長林佳龍和立委何欣純等人推動大康橋計畫,爭取整治往上游延伸,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大里視察,宣布「大康橋計畫」正式啟動,允諾廿多億經費中央全額負擔,力拚十月前發包進行鷺村橋到日新橋間的整治,年底前完成國光橋到鷺村橋間的土地徵收,未來將延伸到六順橋。

林佳龍、何欣純等人爭取推動

蘇貞昌視察「大康橋計畫」推動進度,副市長楊瓊瓔、立委何欣純、黃國書、沈智慧,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何敏誠、邱素貞、蔡耀頡和多位里長都出席關心。

鷺村橋到日新橋段整治 10月前發包

水利署長賴建信說,二○一二年在旱溪國光橋下游推動「康橋計畫」獲好評,在民眾期盼下往上游延伸推動「大康橋計畫」,目前鷺村橋到日新橋間已取得土地,最慢今年十月就會發包;國光橋到鷺村橋間預計年底前取得土地,明年辦理工程發包,預計在二○二一年完工,成為台中新亮點,未來並規劃往上游延伸到六順橋。

何欣純表示,擔任市議員到立委,十多年來持續爭取將鷺村橋到日新橋間的旱溪廢河道土堤拆除,很高興在中央支持下終於要成真;黃國書則說,旱溪整治由中央全額補助,可看出對台中建設的支持,希望早日延伸到上游。

蘇貞昌:所有經費全由中央支付

蘇貞昌表示,上次當行政院長就曾視察過旱溪,並說當台北縣長時,汐止十天淹三次,對於民眾的痛苦自己感同身受,尤其整治大漢溪、新店溪、淡水河的經驗,讓他對於旱溪整治全力支持,希望增加民眾休憩空間,從淹水變親水。

盡速做好旱溪整治 讓淹水變親水

蘇貞昌並說,旱溪整治要盡速且做好,除增加休憩用地,若需要將兩岸連通的設施,要求水利署盡可能符合地方期待,並當場允諾,從國光橋到六順橋的「大康橋計畫」,共廿多億的經費,中央全部支付,且要求水利署一段一段銜接不要停,希望旱溪往後更漂亮,讓台中更好,也希望台中市政府能配合相關配套讓進度加快。

                        <p>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中)昨天到大里視察旱溪「大康橋計畫」,允諾廿多億經費中央將全力支持。(記者陳建志攝)</p>                                <p>水利署三河局推動旱溪「大康橋計畫」,今年十月前鷺村橋到日新橋間河段將完成發包,動工打除土堤,營造親水環境。(記者陳建志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