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拒出席院會 蘇揆:當家才知柴米貴

Booking.com

#大里 #台中 #自由時報


2019-07-05

〔記者陳建志、張菁雅/台中報導〕市長盧秀燕昨日刻意缺席行政院會,也不指派代表與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當家才知柴米貴」,補助不會分藍綠,強調台灣燈會已協調軍方配合提供土地,未來如還有經費需求,中央會全力支持。民進黨議員則批盧「耍賴」、「討拍」。

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說,盧市長是行政院會出席率最佳的六都首長,卻沒得到中央善意,政院對於台中建設恐「口惠而實不至」,包括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台灣燈會補助,以及市府根據四年前訂定的自治條例來執行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中央都不支持,恐有差別待遇。

蘇貞昌昨視察大里「大康橋計畫」時受訪表示,行程繁忙中還特別到台中視察,就是以行動表示對於盧市長所關心的種種建設都會大力支持。

蘇貞昌並說,盧秀燕也當過立委,現在當市長後「當家才知柴米貴」,但自己要面對廿二個縣市,不過,對台中的需要會大力支持。並說台灣燈會的需求,行政院已協調國防部配合土地,未來在經費上如果還有需要,中央會全力支持,強調中央、地方一條心,在相關補助上不會分藍綠。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天生則說,盧是「中央處理器」,不僅頻向中央要錢,政策推動有問題也推給中央,對於市府的要求,中央都釋出善意,但常碰到市府提出的計畫不完整,中央如何補助?根本是「耍賴」。

市議員張耀中指出,盧秀燕看到蘇貞昌給高雄市長韓國瑜登革熱防治經費五千萬元,所以「吃醋」,以不出席院會方式「討拍」,希望得到院長關愛的眼神。

市議員黃守達也說,二○一六年台灣燈會在桃園市舉辦,中央同樣補助三千五百萬元。盧說差別對待,不知道理何在?還是根本就在替將來燈會出包打預防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