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電廠破管機組今滿載 供電亮橘燈

Booking.com

台中1號機破管修復,今供電亮橘燈(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本週三、四供電亮出紅燈,今天本又因台中火力發電廠一號機破管提前紅燈,昨下午中火一號機重新點火,晚間併聯,凌晨已完全升載。台電預估今尖峰用電為3560萬瓩、供電能力為3666萬瓩,備轉率2.99%,亮出供電警戒橘燈。

台中火力發電廠5日下午傳出破管,備轉容量減少55萬瓩,加上破管維修需3天,供電餘裕降到90萬瓩以下,今天險提前亮出今年第1顆供電紅燈。不過台電加速搶修,已在昨下午1時30分修復,並提前至昨晚間併聯,今早中火一號機已順利升載至近滿載,若無機組出包,今日供電仍算安全。

而被稱為救命機組的大潭緊急機組(目前改稱大潭七號機)的一號機,預計明天將可上路,提供30萬瓩電力,且大林新一號機目前也在進行最後測試作業,預計在進入供電紅燈的週三可挹注電力,但由於該2機組目前均在測試當中,並不算入台電正式供電行列。

此外,關於和平電廠電塔搶修進度,經濟部表示已趁假日加速搬運大型機具,目前已將鋼材運送到電塔所在地,並開始組裝新塔基座的鋼材。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