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偏鄉教育 20立委辦巡迴論壇

Booking.com

20名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有鑑於偏鄉學童是教育弱勢中的弱勢,由民進黨籍立委鍾佳濱發起,共同舉辦偏鄉巡迴教育論壇,10日將在屏東縣舉辦第一場。

鍾佳濱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共同舉辦的民進黨籍立委李俊俋、蘇巧慧、何欣純、許智傑、蔡培慧、李麗芬、吳思瑤與呂孫綾等出席。

鍾佳濱表示,比起都市學童,偏鄉學童在親職資源、學習資源與課外生活等相對匱乏,今年5月行政院院會通過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他發起舉辦偏鄉教育論壇,希望蒐集各界意見,以利未來制定合理、務實政策方針。

吳思瑤說,姊姊是偏鄉老師,多年前辭去台北市教師職務回台南市偏遠山區教書,後來請調回台南相對熱鬧城市,姊妹間還有點小爭執。

吳思瑤表示,姊姊懷抱偉大理想卻不留偏鄉,但姊姊認為偏鄉真的「留不住、找不到、教不來」,資源不多。

蘇巧慧說,曾走訪偏鄉學校,硬體已不缺,甚至比很多學校還豪華,但除硬體、軟體,最重要的是老師「招得來、留得住、教得好」。

與會的政治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吳政達說,偏鄉老師一般要到三招(只要有大學資格即可)後才聘得到,偏鄉主要問題是師資素質穩定度與專業訓練不夠,造成學生學業成就有差異性,希望透過論壇與立法解決。

鍾佳濱規畫10日在屏東辦首場論壇,之後分區在嘉雲、高雄、彰投、台南市、桃園市、台中市、花東、北區、全國共辦10場論壇。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