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慶夜市鬼月開幕 首日塞爆

Booking.com

#南區 #台中 #自由時報


2019-08-1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籌備半年多的大慶夜市昨天開幕塞爆,是台中市第二大的路外夜市,僅次於歷史悠久的旱溪夜市,業者號稱多家知名攤位入駐,而此處曾是公墓,選在農曆七月開幕也受注目。

業者表示,這塊夜市占地有四千多坪、二五○攤位進駐,早已整地、清理乾淨,接手後也多次舉辦法會祈福,而且在鬼月有超大型夜市開幕,附近民眾很開心;不過附近社區也有人擔心會帶來噪音和衛生問題,甚至發送傳單抵制,並向市議員鄭功進反映,憂心周邊交通缺乏規劃,汽、機車停車配套不足,尤其遊客又帶來垃圾、噪音以及攤商的油煙等環境衛生問題。

鄭功進指出,該地都市計畫為文教用地還未徵收,目前為私人用地,業者也向市府申請夜市的社會回饋計畫,其中低收入戶設攤每週一天免租金、其餘天數租金減半,身心障礙者賣彩券也不收費。

鄭功進強調,希望大慶夜市管理委員會能提出對附近居民有感的回饋計畫。他建議,平常沒有營業的時間,也能提供部分場地、停車位給周邊居民使用,創造三贏,打造南區新亮點。

                        <p>大慶夜市過去曾是公墓,昨天開幕人潮湧現。業者未避開農曆七月開張,也受注目。(記者蔡淑媛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