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板不計形象粉墨登台表演 目的只有這一個

Booking.com

#太平 #台中 #自由時報


太平扶輪SaX樂團每月週日到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慈善義演,今天將近期演出所得2萬元捐助台中創世基金會。(記者佟振國攝)

2019-06-16 15:2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10年有成!台中太平扶輪Sax樂團,每週日均到南投縣埔里鎮牛耳藝術渡假村演出,賣力吹奏薩克斯風或演唱,除了自娛娛人,最大目的還是公益行善,這支由扶輪社友組成的慈善義演團,已經成軍10年,成員都是事業有成的大老板或高階主管,平時即不吝於付出愛心捐款,他們更積極考街頭藝人證,不計形象登台演出,希望能拋磚引玉,影響更多人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把愛傳出去。

埔里鎮牛耳藝術渡假村遊客聚集歇腳的廣場舞台,每到週日都有慈善義演,台上幾位賣力吹奏薩克斯風或演唱的都是5、60歲的大叔、女士,一首接著一首,遊客大飽耳福之餘,也不吝打賞,團員不把賞金放口袋,而是全部做公益。

行善的團員是台中太平扶輪社友,平均年齡5、60歲,他們已經默默奉獻愛心10年,近一年半來則固定週日到埔里義演,平均每次義演所得約4000元,捐助創世基金會、北安功德會,也做為急難救助基金幫助弱勢民眾,今天就把近期義演所得2萬元捐給創世基金會。

團長侯緯章從事機械研發行銷,團員程朝鎮開電磁盤工廠,吳性龍則是壽險公司處經理,不是公司老板就是高階主管,平時即不吝於付出愛心捐款,為了公益,他們還賣力考取多縣市的街頭藝人證照,更能不計形象登台演出。

常有人納悶或暗酸「都已經是大老板了,隨便捐點錢就遠超過義演的收入,何必這麼辛苦犧牲假日休息時間拋頭露面。」但團員都認為意義不同,大家以自己的才藝共同奉獻,盼能拋磚引玉,影響更多人去幫助弱勢,才是他們的目的。

吳性龍的妻子鄭素梅,非常支持老公做公益,也擔任樂團的串場司儀、主持人,向遊客介紹樂團義演的目的,夫唱婦隨,行善不嫌累。

                        <p>團員賣力吹奏、演唱,現場遊客也不吝打賞,共同做愛心。(記者佟振國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