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舉國民黨出「奇兵」? 吳敦義否認

Booking.com

吳敦義到六房媽還願,和民眾握手。(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外傳國民黨有意在台北市長選戰推出律師謝震武、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等「奇兵」來應戰,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上午到台中市六房媽文化協會參拜時,否認有「奇兵」,表示競選地方首長必須熟悉地方,不一定是大眾常討論的人選,「有些表態晚一些,這不叫奇兵!」又補說:「不過,有人動這種念頭,我就多一層思考空間!」

媒體提到國民黨推動縣市黨部主委直選,吳敦義說,開放直選應檢討利弊,因為2018年就有重要的地方選舉,凡是對團結有幫助,就在第一波列入直選,有些地方政情比較多樣化,就不一定在第一波列入直選。

另外針對國民黨將登場的全代會有意修改政綱,刪除前主席洪秀柱提出的兩岸和平協議,吳敦義說,有資格簽訂協議的是海基會及大陸海協會,如果不是執政黨,也不能和中國簽所謂的「和平協議」;他們會在政綱中註明,將來若重新贏得人民的幸福,大家都相信一定要有和平協議,大家都有共議,國會全程監督,全民最終以公投認同,「這才能簽和平協議!」

六房媽文化協會理事長黃義村說,吳敦義參選黨主席前,夫人蔡令怡曾到六房媽來參拜,因此當選後特別前來還願,並且獻上金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市議員吳瓊華、烏日區長林峰輝等人也到場,林峰輝也特別送上台中市的花博志工制服,邀請吳敦義來參加。

  • 吳敦義(左三)到六房媽參拜。(記者何宗翰攝)

    吳敦義(左三)到六房媽參拜。(記者何宗翰攝)

  • 吳敦義獻給六房媽一塊金牌。(記者何宗翰攝)

    吳敦義獻給六房媽一塊金牌。(記者何宗翰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