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撐盤 雲林夏蕉價穩

Booking.com

#莿桐 #雲林 #自由時報


2019-07-0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灣香蕉成功外銷日本等國,發揮價格支撐效應,今年暑期香蕉產地批發價每公斤在廿至廿五元間,比往年高出不少;蕉農表示,夏蕉產量不多,因口感較差,往年價格不好都賠錢,現在有外銷加持,價格水漲船高。

莿桐果菜合作社理事主席蘇明利表示,莿桐栽種「烏龍」品種香蕉,去年開始外銷日本,外皮色澤金黃,比市面上北蕉及台蕉五號還要金黃,果肉香Q清甜,又具備不易裂果特色,非常適合外銷。

蘇明利指出,往年七、八月是國產香蕉的淡季,雖然夏蕉產量不高,但水果種類多、量又大,替代性強,加上夏蕉口感沒有秋冬香蕉來得香Q,價格普遍不好,產地每公斤批發價在十元以下。

蘇明利說,今年夏蕉持續外銷出貨,除了雲林,高雄及屏東的香蕉也外銷,莿桐「烏龍」外銷價每公斤廿五元,蕉價有撐,國內供應量又因外銷因素減少,讓今年夏蕉產地價格可維持在每公斤批發價廿至廿五元,可說是近幾年最好的,蕉農開心慶豐收。

                        <p>雲林夏蕉產地批發價每公斤20至25元間,比往年高出不少,蕉農開心。(記者詹士弘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