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氣爆受災戶麥寮公所前陳抗 鄉長:與民眾站一起

Booking.com

#麥寮 #雲林 #自由時報


2019-06-28 15:2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六輕氣爆至今已兩個多月,但賠償金至今未發下,還有部分災民未納入登記或理賠,今天有幾十名受災民眾至麥寮鄉公所拉布條抗議;鄉長蔡長昆表示,已多次和六輕協商,但因台塑同意的賠償金額與災民要求有落差,所以賠償金仍無法發放,他永遠與鄉民站一起,鄉民決定怎麼做,他一定跟著走。

「如果房子損失5萬8千元,但只賠個2、3萬元,你們願意嗎?」蔡長昆表示,還沒發賠償金,主要因台塑賠的金額不足,我們需要1億2千多萬元,但六輕只願賠9200多萬元,他向鄉親道歉,但也希望民眾不要誤會,不要以為公所與代表會不努力,代表會與公所已努力為這件事奔走,與台塑多次談判,協調會時,台塑說要從寬受理,個案還要幫忙處理,但都沒有下文,所以公所無法接受這種結果,如果台塑不回應,鄉親覺得該怎麼辦?就是要抗爭!

陳抗民眾喊話:「要帶頭抗議!」蔡長昆表示,抗爭一定要有理由,賠償一定要足額,才能對鄉民有交代,鄉民要抗爭,他一定跟著走。

                        <p>六輕氣爆已兩個多月,受災戶至麥寮公所前陳情抗議。(記者詹士弘攝)</p>                                <p>六輕氣爆已兩個多月,受災戶至麥寮公所前陳情抗議。(記者詹士弘攝)</p>                                <p>六輕氣爆已兩個多月,受災戶至麥寮公所前陳情抗議。(記者詹士弘攝)</p>                                <p>六輕氣爆已兩個多月,受災戶至麥寮公所前陳情抗議。(記者詹士弘攝)</p>                                <p>麥寮鄉長蔡長昆出面接見陳情抗議的民眾。(記者詹士弘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