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發氣爆慰問金 台西每人2500元

Booking.com

#麥寮 #雲林 #自由時報


2019-07-0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六輕園區台化公司芳香烴三廠於四月七日氣爆,周邊鄉鎮居民惶惶不安,台化公司公告,將發放每一位台西鄉民二千五百元「關懷慰問金」;台西全鄉約二萬三千四百多名戶籍人口,總發放金額近六千萬元。

15日將撥入鄉民金融帳戶

台西鄉長林芬瑩表示,這項補償金本月十五日將撥入鄉民的金融帳戶,公所與農會只是發放補償金窗口,未來仍會嚴格監督六輕,做好工安及污染防治工作。

六輕台化芳香烴廠四月氣爆並引發大火,事件過後,台西鄉魚塭養殖文蛤出現暴斃情況,業者認為與氣爆造成巨響及污染有關,要求台塑企業負責;台化公司人員多次到台西鄉與地方溝通補償事宜。

4.7前設籍 未成年由代理人領取

前天台西鄉公所在官網公告「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氣爆補償金作業」辦法,今年四月七日(含)以前設籍台西鄉鄉民每人補償二千五百元,採一次性發放。

該辦法指出,補償金將以轉帳方式匯入曾申請台西鄉民福利金金融帳戶為準則,鄉民若有其他帳戶可於本月十日前向公所社會課提出更換帳戶要求,另未成年的鄉民可由指定代理人簽立聲明轉帳切結書,匯入指定代理人的金融帳戶。

台西鄉丁姓民眾表示,台塑補償二千五百元雖不滿意但仍可接受,不過,台塑必須加強六輕工安及污染防治,做好企業本身責任,而不是花錢了事,政府也要建立工安應變機制,別讓百姓生活在恐懼不安之中。

養殖業指屬補償金 仍要爭賠償

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源泉表示,台化公司發放的二千五百元是屬補償金,並非針對氣爆造成養殖魚塭污染損害賠償,該協會仍會持續向台塑企業提出污染賠償,若未獲回應不排除提出告訴。

六輕所在地麥寮 補償還談不攏

至於六輕所在地麥寮鄉補償方案,因地方對於補償內容仍有意見,尚未定案。

                        <p>台化芳香烴三廠四月七日氣爆,台化將發放每位台西鄉民二千五百元。(資料照,記者林國賢翻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