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單親媽顧2身障子 樂當志工

Booking.com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老大颱風天遭大水溺斃,單親媽洪美紅勇敢承擔照顧二名身障孩子並樂當志工,每月還捐款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昨天在慈濟雲林聯絡處歲末圍爐,她的故事激勵全場,讓人紅了眼眶。

慈濟雲林聯絡處昨舉辦冬令發放暨歲末圍爐,邀請一百四十二戶弱勢家庭與獨居長者參加,發放福慧紅包、愛的傳家寶及竹筒回娘家。歲末圍爐席開五十五桌,大廚高偉哲放下餐廳工作精心烹煮,在美國開餐廳的林志豐協助擺盤,端出色香味俱全的素食佳餚。

現場還設置健康諮詢區、慈濟人醫會醫療志工義診、義剪區、慈濟志工現場揮毫寫春聯、淨斯資糧區的蔬食創意料理,林縣政府教育處長梁恩嘉、民政處副處長許木山、斗六市長謝淑亞、古坑鄉長黃意玲都到場祝福。

洪美紅分享她遭遇一連串意外打擊,仍勇敢面對橫逆的生命故事,住在雲林縣土庫的她喪偶多年,育有五子,老大在颱風天遭大水溺斃,次子輕度智能障礙,三子罹患憂鬱症及心臟病。

二○一三年康芮颱風豪雨造成屋頂漏水、門板損毀、床全濕,不僅沒床可睡,四天只吃四餐,慈濟志工送來熱食還發放慰問金,讓她大受感動,感受到社會溫暖。

洪美紅從小家境坎坷,廿多年來沒有受人幫助,一直覺得世界是黑暗的,在慈濟扶助下,如今不僅發願每月捐出一千二百元助人,還主動加入成為志工,不再以己苦為苦。

  • 單親媽洪美紅分享她的故事,激勵全場。(記者廖淑玲攝)

    單親媽洪美紅分享她的故事,激勵全場。(記者廖淑玲攝)

  • 大廚高偉哲(右)放下自己餐廳工作精心烹煮,送上色香味俱全的素食佳餚。(記者廖淑玲攝)

    大廚高偉哲(右)放下自己餐廳工作精心烹煮,送上色香味俱全的素食佳餚。(記者廖淑玲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