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抽水站排不出… 雲林農田仍一片汪洋

Booking.com

雨停了,抽水站排放不了,雲林元長地區的農田全泡在水裡。(記者廖淑玲攝)

2018-08-25 17:19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0823豪雨」造成雲林縣內嚴重淹水,今天雨停了雲林元長鹿寮、客子厝抽水站沿線農田仍是一片汪洋,形成強烈對比,農民則是欲哭無淚,怒罵政府的治水經費都花到哪裡去了。

雲林縣政府表示,本次0823豪雨來得急又猛,元長雨量站所測得的3、6小時雨量均已超過區域排水保護標準10年重現期距,24小時最大累積高達323mm,加上客子厝大排中下游地勢低漥平坦又為地盤下陷區,承受北港溪溪水暴漲頂托影響,大排內水無法重力排出,末端水位抬高導致鄰近部落、村莊水路無法順暢排出漫溢,客子厝、瓦瑤寮及東庄等社區淹水嚴重。

元長李姓農民不滿此次熱帶低壓帶來豪雨,造成數十年未見的慘重災情,質疑這幾年的治水成效,「根本是把錢丟到水裡」。

雲林縣政府水利處長許宏博解釋,舊的排水規劃只有2年重現期,新的抽水站已提升到10年重現期,因應100到300毫米不等的雨量,未料此次暴雨超過百年重現期,才會造成如此嚴重水災。

雲林元長、土庫地區仍有大面積農田積水未退,連路都被淹沒了。(記者廖淑玲攝)

元長客子厝抽水站沿線農田仍是一片汪洋。(記者廖淑玲攝)

元長鹿寮抽水站旁農作物仍泡在水裡。(記者廖淑玲攝)

雨停了,雲林元長不少農田仍是一片汪洋。(記者廖淑玲攝)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