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竹東暫置底渣惹疑 公所17日說明

Booking.com

里長陳情代表會 質疑安全設施

〔記者廖雪茹/竹東報導〕針對新竹縣竹東鎮垃圾掩埋場暫置回運底渣問題,五豐里里長邱文郎等人質疑安全設施,昨天向代表會陳情;主席陳昌平認為,家戶垃圾處理費隨水費徵收,八十六%都是繳給縣府運用,縣府理應處理垃圾問題,並要求公所盡快召開協調說明會,向鄉親釋疑。

公所︰購置太空包 非直接傾倒

竹東鎮公所清潔隊長彭朋喜表示,環保局已委託購置四百個太空包袋,準備裝置底渣後暫置在掩埋場,並非直接傾倒,鎮公所預定十七日下午兩點召說明會。

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日前宣示竹東垃圾山開始清運,縣府也和竹東鎮公所達成回運焚化爐底渣的口頭協議,前縣議員周江杰對此在臉書上批評「垃圾山就要變身底渣山」!還質疑底渣是否可以直接放在水源區?

邱文郎昨天則向代表會陳情,要求在掩埋場未做好安全設施前,暫緩執行。

陳昌平表示,民眾繳納垃圾處理費隨水費徵收,八十六%都是縣府運用,公所只分得十四%,清潔隊負責家戶垃圾清運,最終處理應由環保局協助處理。

環保局副局長羅仕臣表示,縣府希望儘量把握時間,趕在台北市焚化爐九月歲修之前,協助去化新豐和竹東兩地的堆置垃圾,同時按約定的一比一.八的比例,回運底渣。

  • 竹東鎮五豐里里長邱文郎(右)等人昨天向竹東鎮民代表會陳情,憂心垃圾掩埋場的安全設施,主席陳昌平(中)要求公所盡快召開協調說明會,向鄉親釋疑。(記者廖雪茹攝)

    竹東鎮五豐里里長邱文郎(右)等人昨天向竹東鎮民代表會陳情,憂心垃圾掩埋場的安全設施,主席陳昌平(中)要求公所盡快召開協調說明會,向鄉親釋疑。(記者廖雪茹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