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國民黨第三次竹市長預選民調 24日啟動

Booking.com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國民黨新竹市黨部發起的黨內市長選舉預選民調,繼一月及四月分別舉辦後,第三次將在廿四到廿六日舉行,參與的前新竹市長許明財、前立委呂學樟及現任市議員林耕仁、鄭正鈐等四人都說,已透過文宣向市民表達參選理念,希望黨中央趕快公布市長選舉提名作業辦法。

由於前兩次預選民調結果僅供參與的四人參考,並未對外公布,被質疑是玩假的,根本不具任何意義。

對此,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廖陳邦表示,這是四名參與民調的黨內同志共同決議,為不破壞黨內和諧,僅提供個人參考,也不會做為未來黨內市長選舉提名的依據。

但參與預選民調的前市長許明財認為,公布不僅有所依據,更能團結黨內不同的聲音,這才是舉辦民調的目的與初衷,希望第三次預選民調結束後,黨部能考慮公布結果。

此外,當選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廿日就任,當天將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據了解新竹市黨部主委被規劃列為直選的縣市之一,將牽動國民黨新竹市長的提名作業時程。

對此,四人都強調不管黨部主委是直選或指派,都應在年底前公布市長選舉的提名辦法,才能凝聚黨員,四人近日已透過各種文宣、管道向市民表達參與市長選舉預選民調的理念,爭取認同。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