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竹縣華興國小附幼 仿真廚房奪獎

Booking.com

#湖口 #新竹 #自由時報


2019-06-13

〔記者黃美珠/湖口報導〕新竹縣華興國小附設幼兒園主任陳燕惠,將原本用來堆放工程廢材、花盆等雜物的空間,改造成烘焙教室、「仿真廚房」,供小朋友們扮家家酒、野餐、閱讀、做窯烤,有趣、富創意,拿到教育部「中小學校園空間活化再生大獎~第一屆校園空間金采獎」B組開放或戶外空間的優等獎。

陳燕惠說,這個閒置空間大變身,一毛錢也沒花到!這正是獲得評審委員青睞的主因。

改造初期,看準小朋友都愛恐龍,鼓勵用花盆、木材、紗網等廢棄物,大家一起蓋出「恐龍的家」。沒想到小朋友舉一反三,利用其他再生資源新添空中纜車、大帳棚,可以讓恐龍從樹上滑到地面。

後來他們用廢棄木棧板、籃球板,一起動手打造「仿真廚房」,做出廚房內的桌椅。其他師長熱情贊助鍋碗瓢盆、電鍋、烤箱等真實廚具,小朋友們把撿來的石頭、落葉當成素材,玩起「扮家家酒」遊戲。

老師也把行動白板、書本帶入,瞬間秒變戶外教室,師生們可以共讀、一起野餐。

華興國小校長范靜玉說,該校教育強調讓孩子在自然環境中體驗,建立基本的生活能力,這個「金采」戶外教室的完成,讓學生跟老師一起大玩創意又體驗合作的快樂。

                        <p>閒置空地變成戶外「金采教室」。(記者黃美珠攝)</p>                                <p>竹縣華興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幼兒們跟著師長一起用創意,把閒置空地變成他們的「仿真廚房」。(記者黃美珠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