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重劃區完工十年 行道樹種了死死了再種

Booking.com

#湖口 #新竹 #中廣新聞網


新竹縣湖口鄉王爺壟重劃區,完工約十年,但重劃區不但人行道曾經拆除重做,整個重劃區內的行道樹和花園盆栽,更是種了死、死了再種,兩年前重新補種的六百多棵枯死行道樹,最近發現中央分隔島的路樹,光是中山路上就有七成已經枯死。由於路樹已超過保固期,鄉公所將和縣府現勘後,入秋之後再重新種植。(彭清仁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王爺壟區段徵收,在前縣長鄭永金任內完成,經歷邱鏡淳縣長九年任期,完工約十年的時間,之前就因為人行道紅磚歪曲不平,曾經拆掉重鋪,最後才交由湖口鄉公所負責維護管理。儘管不少建案已搶著在王爺壟推案,只是王爺壟重劃區內,不但公園的草太長,人行道仍有多處不平坦,甚至種植的路樹接連枯死,景觀實在令人搖頭。

縣府工務處在2016年六月統計,錫蘭肉桂等1226棵行道樹枯死632棵,因此編列230萬元經費,於2016年底到2017年元月間,擇重點路段分批補植,連同其他公共設施一併移交給湖口鄉公所維護管理。但重劃區內的中山路一段和達生路的中央分隔島路樹,到目前為止還是光禿禿的,中山路的路樹有七成枯死。由於已超過保固期,鄉公所也坦言狀況太多,包括土質不肥沃,甚至土質內還有磚塊和AC刨除物,光澆水路樹一樣「死給你看」。鄉公所指出,將和縣府共同會勘,秋天時再重新補種。

報導來源:中廣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