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廢棄農場堆廢液桶 刺鼻味嗆人

Booking.com

#芎林 #新竹 #自由時報


2019-04-3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新竹縣芎林鄉水坑村已荒廢多時的金雞蛋農場內,遭非法棄置十五桶不明廢液,周邊池水變黑、還會冒泡,民眾憂心環境受到污染;環保局表示,初步查看廢液應無外洩,將儘快採樣送驗查明;警方也將通知地主到案說明,調閱周邊監視器揪出偷倒者。

今年再度遭偷倒廢棄物

縣議員鄭昱芸、水坑村長宋協展表示,接獲鄉民陳情,位在金雞蛋農場下方的池塘池水變成黑色,而且瀰漫一股濃濃的刺鼻味,還飄浮一層油污,昨天上午通知環保局和橫山分局偵查隊循線往上游查看,發現農場內又繼去年遭偷倒廢棄物後,現場又多了幾堆新垃圾和十多車不明廢土;另場內一塊去年遭回填不明物質的地上積水,不斷冒泡。

共15桶標示鹼類廢液等

此外,農場內倉庫堆置多個藍色大桶子,上面標示鹼類廢液回收、有機廢液冷脫劑回收等。

宋協展說,水坑村一至三和五至七鄰數十戶,主要飲用地下水,居民擔心環境受到污染,恐危害他們的健康!

居民憂污染地下水 環局︰無外洩

環保局代理局長羅仕臣表示,現場廢棄物大多為一年多前遭非法棄置,全案去年三月依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橫山分局偵辦。至於農場內堆置的十五個桶子,封存無破損情況,廢液應無外洩。

事業廢棄物防治科表示,目前尚無從得知廢液是否有害,已通報環保署北區督察大隊儘快到場採樣檢驗。至於池塘變黑、積水冒泡,尚無法很明確找到成因,不過常見情況是池塘優養化、藻類死亡造成有機物太高,微生物作用會產生硫化氫、氨等氣體,或是倒入高濃度有機物進池塘(不流動的死水),就會有類似臭蛋的噁心味道,且會冒泡。

新竹縣芎林鄉民陳情,金雞蛋農場內堆置15個藍色桶子,上面標示鹼類廢液回收、有機廢液冷脫劑回收等,現場瀰漫一股濃濃的化學刺鼻味,憂心環境遭污染。(記者廖雪茹翻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