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芎林華龍村路燈長角 舊地名象徵

Booking.com

#芎林 #新竹 #自由時報


2019-05-09

〔記者蔡孟尚/芎林報導〕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更新六十八盞路燈,竟長出了「鹿角」!村長田興業說,縣府為鼓勵凸顯在地意象,讓象徵當地老地名「鹿寮坑」的鹿角,裝飾路燈的燈桿,成了地方新特色。

「你們這裡的路燈會長角,也太有趣了吧!」這些鹿角路燈上月底裝設完成後,不少外地遊客來到華龍村,看到路燈頭頂「長角」,覺得相當有趣,紛紛拿起手機拍照上傳網路社群媒體,與網友分享。

田興業說,縣府要幫五華工業區的路燈換新燈桿時,鼓勵地方提供意見,他希望設計單位能夠把老地名「鹿寮坑」的意象元素做出來,希望給用路人和當地居民有耳目一新的觀感。

田興業說,以前當地山丘、谷地間曾有許多野鹿棲息,先民為了獵鹿搭建簡易屋寮就地休息,此為老地名「鹿寮坑」的由來。

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的路燈燈桿長出了「鹿角」,融合當地老地名「鹿寮坑」的意象。(田興業提供)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