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25桶廢液滲水源地 芎林人憂危害健康

Booking.com

#芎林 #新竹 #自由時報


2019-07-05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芎林鄉歇業中的金雞蛋農場去年遭人堆置二十五桶化學廢液,檢驗出來都是強酸、強鹼,縣議員鄭昱芸說,縣政府環保局至今不願意協助清除,當地居民憂心廢液已滲入土壤,甚至污染地下水,將危害健康。

去年遭棄置歇業農場 至今未清

環保局表示,金雞蛋農場去年遭人非法棄置二十五桶不明成分的化學廢液,之前還遭人傾倒不明廢土和廢棄物,已會同環保署、警方調查,並請工業技術研究院評估如何清除,工研院近期就會提出處理計畫書和經費需求,屆時再向環保署爭取緊急應變費用。

環局:入口路塌 需4個月修路才能清除

環保局強調,金雞蛋農場入口道路崩塌,機具無法進出,與縣府工務處確認道路完成整修約需四個月,完成整修後才能進場執行清除作業。

鄭昱芸說,金雞蛋農場下方池塘的池水變成黑色,且瀰漫一股濃濃刺鼻味,還飄浮一層油污,當地水坑村居民主要飲用地下水,擔心環境受到污染,危害健康。

檢測呈強酸、強鹼 議員籲縣府速清

鄭昱芸說,她已拿到初步檢測結果,現場的化學物質呈現強酸、強鹼反應,當地是水源地,那些會危害人體健康的化學物質一直往下滲流,難道要讓居民天天喝被污染的毒水嗎?

鄭昱芸說,看到這麼重要的事情,公務機關處理時,卻不斷延宕、推託,她真的很憤怒,會持續要求縣府儘速清除。

此外,縣議員張良印也不滿指出,橫山鄉沙坑村空地遭人堆置三百多桶化學廢液,從查獲至今也已有一百多天,還留在現場沒有清除;環保局表示,會考量由縣府先墊款清除,再向地主、行為人、污染來源業者求償。

                        <p>橫山鄉沙坑村水源頭旁空地三月間遭堆置三百多桶化學廢液,經過一百多天仍在現場未清除。(新竹縣議員張良印提供)</p>                                <p>因金雞蛋休閒農場下方道路坍方,環保局表示要等四個月修復後,才能進場清除堆置的化學廢液。(新竹縣議員鄭昱芸提供)</p>                                <p>新竹縣芎林鄉金雞蛋休閒農場遭人非法堆置化學廢液,地方擔心滲漏污染地下水。(新竹縣議員鄭昱芸提供)</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