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起家 潤泰全代理經驗豐富

Booking.com

成立邁入41年的潤泰全,憑藉早期累積「紡織經驗」轉往品牌代理事業發展,潤泰全透露,儘管大陸為一個龐大經濟體,但各地民眾喜好卻大不相同,早期上海民眾喜歡繽紛顏色,反觀北京居民則偏向保守、低調色,不過隨著資訊發達,如今,北京年輕人也逐漸可以接受用色大膽的服飾或配件。

潤泰全以織布染整起家,早期生產據點包括桃園楊梅、觀音、平鎮、彰化秀水與新竹新豐等地,不過受到大陸產能崛起,國內紡織廠也西進,讓外銷市場競爭激烈,讓潤泰全陸續整併國內產能,至今僅剩楊梅廠運作。

潤泰全與服飾品牌客戶長期累積關係,開始做起品牌代理工作,首個代理品牌為Nautica,之後又引進Jeep、Kenneth Cole、Eden Park、LULU Guinness、titty&co等共計12個品牌,從服飾、皮件、配件等均有,目前以Nautica門市32家為最多。

2005年起進軍大陸市場自創品牌Charles River,截至目前有20家據點。潤泰全說,由於台灣市場相較於大陸小,才會將自創品牌Charles River放到大陸闖蕩,十多年下來累積不少品牌經營經驗,以顏色學來說,早年上海與北京兩大城市民眾就有截然不同喜好,上海民眾喜歡五顏六色,偏向光鮮明亮風格,而北京則是喜好灰色、暗藍色的低調顏色,反觀台灣從北到南,國內民眾喜好大致相同、差異不大。

潤泰全不諱言,當初為了研究大陸各地不同喜好,也下了不少功夫,不過隨著資訊發達,年輕人接受國外時尚文化洗禮,現在北京年輕人也開始能接受設計感強烈、顏色衝突的服飾與配件。

而近年來,大陸父母對於小孩投資不手軟,推升潤泰全擬於今年底取得百年牛仔童裝Lee Kids大陸代理權,設定明年展店19家、五年內百家。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