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離島交通 蘇貞昌:加速購建新台馬輪

Booking.com

北竿 #中央廣播電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日)前往馬祖視察「購建新台馬輪綜合規劃案」辦理情形,蘇貞昌在致詞時,台、馬之間確實需要多一艘船,希望大家記取之前台馬之星的教訓,加強監督,並加快速度;同時也要盡快完成北竿機場的改善,讓台馬間的交通更具安全性與便利性。#記者歐陽夢萍採訪報導#

目前行駛台灣本島與馬祖之間的台馬輪已使用34年,連江縣政府提出計畫,希望另外構建新台馬輪,日前已獲行政院核定「原則同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上午前往馬祖視察,首先就到南竿福澳碼頭了解「購建新台馬輪綜合規劃案」的辦理情形。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上面高層打來打去、受苦受難的都是人民,其實不該講武力,而是應該講人民的福利、福氣,才符合世界潮流;把錢拿來發展武器,不如買船,讓人民來來去去更方便。

蘇貞昌指出,現在往返台灣本島及馬祖時,若飛機因天候因素停飛,就只能坐船,顛簸8小時,非常辛苦,建購新船確實有必要,但他希望記取過去台馬之星交船後問題不斷的教訓,加強監造,並加快速度。蘇貞昌:『(原音)過去經驗裡面的種種學到的教訓,這次新船就讓老百姓都覺得很滿意,而且確實有必要,台馬之間真的很需要多一艘船,加的不是加倍的方便,替補之間也都有用,大家過去的經驗把它弄起來,所以這點我們全力支持,希望加快速度。』

在空運方面,交通部已在去年啟動北竿機場改善綜合規劃程序,預計總體建設需時8至10年,蘇貞昌要求加快速度,並兼顧安全性與便利性;另外,連接南、北竿的跨海大橋計畫也已同意立刻進行。

蘇貞昌也提醒馬祖的觀光客將持續增加,相關的設施、配應等也要事先準備好,在不會破壞自然條件的前提下發展觀光,讓地方能夠賺錢,人民過得更舒服。

原始連結

報導來源:中央廣播電台【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