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新景點 黃蠟石文化館試營運

Booking.com

#暖暖 #基隆 #自由時報


2019-07-0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文化局籌備多時的「黃蠟石文化館」昨天試營運並開放參觀,展出一百多件地方特有的黃蠟石;市府表示,未來將以「黃蠟石文化館」作為發展核心,結合基隆河步道、里民活動中心、學校及舊警察宿舍進行整體規劃,讓過港地區成為暖暖小旅行的遊憩景點。

地方特有地質

在暖暖區基隆河流域的暖江橋附近有「壺穴」的地景,有表面呈黃褐色蠟質光澤、觸感冰涼的「黃蠟石」,為了保存這項地質特色,地方催生成立「黃蠟石文化館」,市府將閒置的員工單身宿舍活化利用。

文化局指出,「黃蠟石文化館」位於暖暖區過港路五十二號,占地約一百坪,包括後方中庭共有兩百多坪,為了擴大民眾參與,去年動工整理,昨天起試營運,委託基隆社區大學協助安排館舍輪值人員,每週一休館,其餘開放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

還展出採礦文物

基隆社區大學校長廖達鵬表示,「黃蠟石文化館」目前展出的黃蠟石有一百多件,最大的有一噸多重,最小的也有二、三公斤,除了黃蠟石展示,也有早期暖暖地區的採礦文物,東信國小老師李明吉也出借兩幅珍藏畫作共襄盛舉,未來每四個月換展一次,讓民眾感受黃蠟石之美。

                        <p>基隆市黃蠟石文化館昨天開始試營運,除了展示黃蠟石外,還展示暖暖地區早年採礦的文物。(記者俞肇福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