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部門午後關冷氣 今起解禁了

Booking.com

配合節約用電,國內公股行庫行員吹電扇辦公,共體時艱。 記者胡經周/攝影
配合節約用電,國內公股行庫行員吹電扇辦公,共體時艱。 記者胡經周/攝影
分享

因大林電廠新一號機馳援約廿萬瓩供電量,限電警戒由原先預估的紅燈轉為橘燈。行政院長林全昨天拍板,公家機關午後關冷氣的措施,提前四天、自今天起解除,但下午一時至三時用電尖峰時段,公務機關要將冷氣設定在廿八度以上。

一位任職地方政府的公務員昨天說,政府機關限電「鬧劇一場,很無聊,很高興終於結束了。」她說,政府機關非用電大戶,且有很多洽公民眾跟著悶熱,直說該措施宣示意義大於實質,以為政府帶頭做,民間會跟進,「想法太古老了」,現在最想問政府,「這次節電效果如何?」

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發言人周鑫說,有空調總比送風好,畢竟公共場所還是要保持空氣流通,但冷氣溫度設定在廿八度可能還是會感覺悶熱,希望盡快恢復原廿六度規定。

面對近期供電吃緊,台灣社會天天活在限電危機、看燈號過日子的窘境,是否重啟核電也成話題。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天參加基隆輕軌七堵、八堵間橫渡工程動工典禮時說,非核家園是朝野共同目標,當用盡一切方法都無法解決電力問題時,核電才有討論的餘地,就像人生命危急時才要用葉克膜一樣,「現在還不需要」。

林全昨天拍板公家機關午後關閉冷氣的規定今起解除。徐國勇說,大林新一號機昨併聯發電,台電判斷新機組若運轉順利,可提供約廿一萬點五瓩的發電量,今明兩天會有約百分之二點七的備轉容量,足以因應冷氣設定在攝氏廿八度的用電量。

徐國勇說,關冷氣每天約節省廿萬瓩到卅萬瓩的電力,上述機組投入供電,可補上電力。但備轉容量真正可解除紅燈警戒,仍要等和平電廠電塔架設好,「下午一至三點的節電仍然非常重要」。估下周一中午和平電廠可送出六十五萬瓩發電量,紅燈警戒應可解除。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