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棄養2幼犬 謊稱走失遭重罰30萬

Booking.com

古姓女子將兩隻幼犬丟棄在基隆山區,古女先是向志工表示因鄰居抗議才會棄養,但在動保所製作筆錄時,又改口聲稱走失,經動保所查證後,戳破古女謊言,古女遭重罰30萬元。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陳瑞濱今天說,志工7月27日深夜在七堵區友諒產業道路,捕獲1公1母黑黃色混種犬,因犬隻植入晶片,志工隨即聯繫飼主古女,當時古女回應,因遭鄰居抗議,才會將兩隻犬隻帶到山區丟棄。

陳瑞濱說,動保所7月28日通知古女前來說明,古女改口否認棄養,聲稱兩隻犬隻不到3個月大,是去年12月間在台北市動物之家認養,今年2月帶到七堵區友蚋山區遊玩時不慎走失。

陳瑞濱表示,經動保所和志工查詢古女臉書(Facebook),及調閱古女住處監視器畫面後,發現古女今年5月仍將兩隻幼犬飼養在家裡,認定古女惡意棄養,證詞不足採信。

陳瑞濱說,動保所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按1犬1罰,處古女30萬元罰鍰;另由於兩隻犬隻均為未施打狂犬病疫苗,再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6萬元罰鍰。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