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基隆輕軌首度動氣 林右昌嗆柯P「不要再扯基隆後腿」

Booking.com

基隆市長林右昌首度動氣,怒嗆柯P「不要再扯基隆後腿」。(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鄭瑋奇/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來質疑基隆輕軌是「畫唬爛」,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七堵、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工程動工典禮上致詞時,首度動氣怒批柯文哲「不要再扯基隆後腿」,他說,基隆的建設發展已經沒落、延宕30年,基隆輕軌是基隆人迫切的期待,「中央欠基隆太多、太久,希望這次能還基隆人一個公道。」

林右昌表示,之前柯文哲批評基隆輕軌時,他為了和諧,不願攪和入口水的紛爭,才會以大人、小孩做譬喻,首都市長角色特殊,除了以台北市發展為優先考量,也要有高度與格局,帶動整個區域的發展,但他在柯文哲身上,看不到這樣的高度與格局。

林右昌說,台北捷運規劃的南北線與南北環線,兩條加起來2271億元,基隆輕軌連北市的零頭都沒有,過去國民黨不重視基隆,沒有什麼重大建設與投資,造成基隆經濟衰敗沒落,基隆人的心情是覺得被拋棄的,現在基隆不該再被犧牲了。

「不要再扯基隆的後腿!」林右昌說,上週與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的會面非常正面,交通部也釋出善意要凝聚共識,是非常積極正面專業高度的一次討論,他希望大家向前看,為北北基桃首都圈發展一起加油,「柯文哲如果拋下成見、拋棄本位,我相信他也會全力支持(基隆輕軌)。」

林右昌強調,基隆輕軌81億元是匡列的預算,其中有19億元是要投資建設在七堵火車站周邊,商場與整體的建設,實際用在基隆輕軌是62億元,基隆已經不一樣,很積極努力在推動各項公共建設,也希望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前瞻預算時,多多支持基隆。

  • 林右昌說,基隆輕軌是基隆人迫切的期待,中央欠基隆太多、太久,希望這次能還基隆人一個公道。(記者林欣漢攝)

    林右昌說,基隆輕軌是基隆人迫切的期待,中央欠基隆太多、太久,希望這次能還基隆人一個公道。(記者林欣漢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