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基隆孝東路邊坡崩塌 估2個半月修復

Booking.com

地方質疑工程延宕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六月二日豪雨造成基隆市孝東路的邊坡坍塌,市府暫時以塑膠布覆蓋,並封閉車道避免土石滑落,引來地方質疑與市議員抨擊復舊工程延宕;市長林右昌昨天視察表示,若天候允許,預計二個半月後完工。

林右昌、工務處長張元良、信義區長吳國偉及多位里長到場查看,林右昌澄清說,市府不但沒有不聞不問,反而加速進行,按照一般施工期程,必須委請專業廠商進行工程規劃設計,再辦理預算書圖,接著請外部專家或業務單位進行預算書圖的審查,最後才能採購招標,要進入工程施作至少也要三個月的作業期程。

林右昌︰積極趕辦

林右昌表示,這處坍塌修復工程必須經過結構、土木等專業審查,工務處已積極趕辦,不到兩個月就完成,已在八月七日動工。

林右昌說,由於孝東路的坍塌邊坡上端有一處接近九十度的陡峭地形,為了避免日後又發生災害,市府將在上方施作導水設施,減輕降雨時的水壓,並以隔網來穩定邊坡,削除上面的泥土及表土層等,讓結構更安全。

  • 六月二日豪大雨,造成孝東路邊坡坍塌,基隆市政府經過審圖作業後,已於八月七日動工。(基隆市政府提供)

    六月二日豪大雨,造成孝東路邊坡坍塌,基隆市政府經過審圖作業後,已於八月七日動工。(基隆市政府提供)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