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中正公園將設電梯 新特色地標

Booking.com

#中正 #基隆 #自由時報


2019-07-0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要將郵輪客及觀光客帶上中正公園,將設置兩座很有特色的電梯,其中位在舊二分局的電梯以港口起重機為造型,有海的意象,同時設有「天空步道」;另一座則是在防空洞裡開鑿設電梯。這兩座電梯已完成發包,預計八月動工、明年底完工。

市府近年逐步整理中正公園景觀,希望把郵輪客和廟口夜市的觀光客,透過義二路舊二分局和信二路防空洞這兩座電梯,帶引上中正公園。

起重機造型 同時設有「天空步道」

這兩座電梯很特別,義二路舊二分局靠近港邊,是以港區吊貨櫃的橋式起重機為造型,主體柱高約五十八公尺,橫向的天空步道約六百公尺長,分為兩層,上層是露天平台,下層室內玻璃帷幕也設有眺望海港的觀景區。

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說,基隆港東岸旅運大樓正在整建,完工後外觀是一艘郵輪造型,相距不遠的起重機電梯,相映成趣,將是基隆的特色地標。

防空洞裡開鑿 好吸睛!

另一座電梯是在信二路防空洞裡,這座防空洞很有歷史,在防空洞裡鑿井設透明的圓形電梯,大約三層樓高,可以直通忠烈祠前方的平台。

徐燕興說,防空洞是基隆的特色,委託相關單位進行防空洞再利用的調查工作,信二路防空洞很有發揮的空間。

8月動工 明年底完工

徐燕興說,這兩座特色電梯已經發包了,預計八月左右動工,明年底完工,市府團隊還會做義二路商圈再造,把港區、廟口和中正公園串連起來。

                        <p>基隆義二路舊二分局將設電梯,起重機造型很有型。圖為完工模擬圖。(記者盧賢秀翻攝)</p>                                <p>基隆信二路防空洞裡將鑿井設透明的圓形電梯,約三層樓高。圖為完工模擬圖。(記者盧賢秀翻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