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灣國中生「不便」闖關後…直呼「加倍孝順爺奶」

Booking.com

#三灣 #苗栗 #自由時報


學童以膠布纏繞膝關節,手拿四腳杖上下講台,累得滿頭大汗。(記者鄭名翔攝)

2019-06-09 11:2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灣衛生所為讓年輕學子體驗長者於身體健康的影響及生活上可能遭遇的不便,特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長者體驗營活動,學生們透過趣味闖關遊戲,深刻了解長輩視力退化、手腳不靈、重聽等老化的種種不便,也讓學子稍稍感受身心老化的變化,讓許多孩子都直呼「加倍孝順爺奶。」

三灣衛生所結合三灣國中學生,透過體驗營闖關活動,第一關是讓學生帶著模糊眼鏡讀出衛教單內容;第二關則是帶著手套使用筷子夾紅豆;第三關戴著耳罩聽而哥跟著唱或講歌名;第四關以膠布纏繞膝關節,手拿四腳杖上下講台。

許多孩子經歷視覺、聽覺退化、手腳行動不便的困擾,挑戰闖關累得滿頭大汗,直呼生活好辛苦,這才深刻體會到長者面臨老化的諸多不便,許多人感慨的說應該對家中爺奶有更多的同理及包容心。

三灣衛生所表示,希望透過此活動,讓大家適時關懷、協助身邊長輩,並多點耐心及關心,維護老人尊嚴,營造老人友善環境。

                        <p>學童戴上模糊眼鏡讀出衛教單內容。(記者鄭名翔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