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鄉公所大樓 工程進度超前

Booking.com

#三灣 #苗栗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巫靜婷╱苗栗報導】

歷經49歲月及大小風災與地震危害,苗栗縣泰安鄉公所建築結構不僅耐震度不符法規,結構更出現安全疑慮,加上辦公及停車空間嚴重不足,苗縣府獲內政部補助辦理重建,預計明年5月完工,目前進度超前逾2成。

苗栗縣多處鄉鎮市公所建築老舊不敷使用,縣府陸續辦理重建計畫,改善辦公空間及洽公環境,除了泰安,三灣、銅鑼、頭份、西湖、後龍均計畫辦理拆除重建,縣府除爭取前瞻基礎建設挹注經費,部分費用需由公所自行負擔,日前後龍鎮傳出因籌不足1億多元重建費,將賣舊校地籌錢。

去年7月底動土的泰安鄉公所行政大樓,總工程經費為7800萬元,獲得內政部「健全地方發展均衡基礎建設計畫」補助約5500萬元,其餘由縣府補助及公所自籌款支應,25日縣長徐耀昌視察工程進度,營造單位指出,新建築樓高4層,總樓板面積約1069.2坪,其中1樓作為室內停車場使用。

新建築利用階梯串聯2樓入口大廳,建物融入綠建築節能概念,並展現泰雅與客家在地文化風格,納入防災與無障礙設施,新址位於通往泰安溫泉區的交通路線上,且位於豆腐街重要區段,期盼結合周邊觀光產業,提供部落更完善服務,成為泰安新地標。

報導來源:中時電子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