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具達人楊忠一 助人也救人

Booking.com

#八里 #新北 #自由時報


2019-06-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府社會局輔具資源中心主任楊忠一,不但將業務辦得有聲有色、兼顧品質和效率,也是社會局「輔具超音速計畫」獲得「政府服務獎」的功臣之一;楊忠一今年五月因為骨髓配對成功,默默到花蓮慈濟醫院捐髓救人,他把助人和救人角色融合為一,深獲好評。

楊忠一畢業於台大物理治療系,先前在八里愛心教養院服務時,負責籌備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業務,他以自身的物理治療專業,加上照顧身心障礙民眾的經驗,精準掌握身心障礙者與行動不便民眾的實務需求,並且與輔具業者達成資訊連結,簡化申請流程與表單作業,讓民眾申請補助與領用輔具作業一條龍,大幅減少民眾的不便,建構完成新北市「輔具超音速計畫」的最後一哩路。

楊忠一在六年前於YouTube建立「瞭輔具」的影音教學網站,他自編自導自演,教導民眾正確操作輔具及協助家人使用,讓民眾享受輔具的便利,也降低錯誤操作的風險,被稱為新北市的「輔具達人」。

楊忠一熱心公益也關懷弱勢,十六年前就響應「捐髓救人」的理念,登記成為志願捐贈者,去年被通知有病患和他配對成功,在今年五月默默完成捐髓,及時救人一命,低調行善讓人敬佩。

                        <p>新北市府社會局輔具資源中心主任楊忠一建構完成「輔具超音速計畫」最後一哩路。(記者翁聿煌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