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台藝大周邊變美 人行步道今開放

Booking.com

#板橋 #新北 #自由時報


2019-08-1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灣藝術大學周邊有多所學校,但人行空間不足,新北市政府去年推動台灣藝術大學周邊改造工程,今年八月已經陸續驗收,將於今天起開放全區人行步道,民眾和學生走在大觀路上,不需再與車爭道,大幅改善行的安全。

長一公里 不用與車爭道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一平表示,台藝大周邊空間改造範圍從台藝大校門的大觀路至南雅西路路口,全長約一公里,周邊是板橋重要的學區,有大觀國小、華僑高中,鄰近還有大觀國中、中山國小,但原路段並沒有足夠的人行道,還有許多電箱、電桿等公共設施阻隔,對於行人相當不友善,學生上下學甚至被迫走在馬路上。

景觀步道 安全又美觀

城鄉局今年一月完成「板橋府中456空間改造計畫」,改善了捷運府中站舊縣府周邊的公共空間後,由於鄰近不遠就是台藝大、大觀國中、大觀國小所在的浮洲地區,中間還有一個林家花園,因此希望以軸線串聯,打造出新的風貌。

經過與台藝大校方及大觀路郵局合作,決定拆掉一旁高立的圍牆,校園空間退縮,提供市民做街角廣場、人行空間使用;部分路段因受限道路寬度及鄰房限制,無法施作人行道的部分則採用標線型人行道。

改善之後的環境開闊許多,浮洲里里長曾太吉說,以前人行道是蓋在水溝蓋上,一邊是圍牆,一邊則是用ㄇ字型護欄與馬路區隔,窄小的空間走起來比較危險;現在人行道變寬、比較好走,而且也美觀很多,環境整體變好,居民也有了街角廣場可以散散步。

城鄉局指出,透過校園退縮、圍牆及違章拆除,希望給民眾一條充滿生機又安全的景觀步道,也藉由校園綠蔭、巷弄空間吸引民眾前往台藝大周邊活動。

                        <p>台灣藝術大學周邊改造,改善後的空間寬敞許多。(新北市政府城鄉局提供)</p>                                <p>台灣藝術大學周邊改造工程完工,今天起人行道全面開放。(記者何玉華攝)</p>                                <p>台灣藝術大學周邊改造,改善前的人行道一邊是圍牆,一邊是ㄇ字型護欄與馬路區隔。(新北市政府城鄉局提供)</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