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鎮南宮「看牲」 「精靈寶可夢」上桌

Booking.com

#板橋 #新北 #自由時報


2019-08-15

〔記者何玉華、周湘芸、陳心瑜/新北報導〕今天是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樹林鎮南宮連續三年請捏麵達人雕塑卡通造型的「看牲」,今年有小朋友歡迎的佩佩豬、繽紛熊,連精靈寶可夢也上桌,吸睛程度破表,拜完還能帶回家。

中元普度除了傳統的三牲素果等供品,早年還會以麵糊製作水果、動物等「看牲」;鎮南宮董事長許正秋表示,舉辦中元普度超過五十年,今年贊普達二千三百桌,普度後的贊普品全部捐贈公益。

許正秋說,鎮南宮廟埕原為寶可夢道場,二○一七年起結合推出捏麵版卡通精靈,廣受信眾青睞,好兄弟除了飽食佳餚,也能欣賞有趣的食藝創作。

今年有皮卡丘、傑尼龜等寶可夢系列,還有米奇、米妮的迪士尼系列,以及佩佩豬、史迪奇、龍貓等卡通角色,將吸引大小朋友到場拍照「捉寶」。

此外,新北市立圖書館江子翠分館在中元節推出「閱讀大普度」,準備鬼面具和冥紙造型的祭品兌換券,即日起至二十九日,只要借五本書,可免費兌換;土城分館準備「拜拜愛注意」懶人包;泰山分館則結合在地竹編產業,準備限量祈願竹筒,詳細活動訊息可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下午二時,將在板橋動物之家聯合新北八所動物之家辦中元節普度法會,八月十七日早上十時則在中和動物之家舉辦毛寶貝追思音樂會。

                        <p>樹林鎮南宮請捏麵達人捏塑的卡通造型「看牲」,可愛度爆表。(記者何玉華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