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秘境「水圳橋」 感受古蹟魅力

Booking.com

瑞芳區金瓜石水圳橋進行古蹟原樣修復,目前已經完成,市議員林裔綺也特地到現場,感受...
瑞芳區金瓜石水圳橋進行古蹟原樣修復,目前已經完成,市議員林裔綺也特地到現場,感受這座古蹟的魅力。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

瑞芳區金瓜石水圳橋是礦業興盛時期重要的引水渠道,雖礦業沒落,但遺留下來的水圳橋遺跡,也讓不少人前來一探究竟,文化局從去年開始進行古蹟原樣修復,目前已經完成,今(10)日市議員林裔綺也特地到現場,感受這座古蹟的魅力。

金瓜石秘境水圳橋已有八十二年歷史,早期設計目的在引溪水至十三層製鍊廠上方的貯水槽備用,整個圳道總長度約二.一公里,而在金瓜石的水圳橋,已經是市定古蹟,而為延長古蹟的壽命,文化局從去年底開始進行原樣修復。

市議員林裔綺表示,新北市市定古蹟瑞芳區金瓜石水圳橋,為了保存、延長古蹟的壽命,目前正由文化局以原樣修復、清洗並塗佈藥劑做為保護進行整修,於日前完工,讓這些乘載著金瓜石記憶的礦業遺跡重現,使更多人欣賞它的風華。

林裔綺說,水金九地區早期以採礦為主,現今也留下許多文化建物,或是古蹟供後人來欣賞,市府也為保護古蹟,投入不少心力,讓遊客到訪時,能夠原汁原味的貼近古蹟。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