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荷花田正值花期 侯友宜力薦人氣荷花便當

Booking.com

#雙溪 #新北 #自由時報


雙溪荷花田正值花期。(記者林欣漢攝)

2019-07-06 13:46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雙溪荷花田正值花期,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新北稼日蒔光-雙溪荷所在」活動,為努力耕耘的鄉親加油打氣,他還逛起農夫市集、體驗剝蓮子,並品嚐農友今年新開發的荷花便當,盛讚好吃,力邀民眾來雙溪度過假日好時光。

侯友宜表示,雙溪從2015年開始每年舉辦荷花季活動,近年地方環境意識啟蒙,感謝在地里長、學校、餐廳、農友、民眾長期以來的付出,與市府、公所緊密結合在一塊,一起努力打拚,以友善耕作方式栽植上林荷花田,面積逐年擴大,形成雙溪最美麗的亮點。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雙溪區種有7.5公頃的荷花及睡蓮,有大賀蓮、牡丹蓮、霸王蓮、子母蓮、觀音蓮等品種;上林里荷花田位於台二丙線,是採無化學肥料方式栽植,夏天除了有綠葉粉紅荷花可賞,荷花田四周還有綿延山景與大片農田。

景觀處表示,今年有別以往加入花劇場與夜賞睡蓮等元素,凸顯地景「美」的價值,並將活動延長至七夕情人節,長達一個多月,其中,「花劇場-魚戲荷中」是以現場看到的整片荷花田作為舞台,藉由藝術舞蹈展現地景之美,花劇場於14日下午3點30分、20日下午4點30分、28日下午3點30分還有3場演出。

除了白天賞荷,還有「夜賞睡蓮」,配合睡蓮夜間開花特性,今年上林荷花田以浪漫為主題,打造3000平方公尺的荷田地景燈飾區,白色與桃紅色的睡蓮,與池中放置的馬卡龍色球燈、池畔的條燈和造型燈,一同輝映出粉嫩又璀璨的場景。

「夜賞睡蓮」開放至8月7日七夕情人節,歡迎民眾來訪,體驗獨有的雙溪之美與夏夜風情。更多演出及活動資訊,可上臉書賞花快報粉絲團查詢。

侯友宜說,一切的努力都是希望吸引更多大朋友小朋友來雙溪玩,認識雙溪的好山好水,也呼籲民眾來賞花的同時,也不要忘記逛逛農夫市集,選購在地友善耕作蔬果,以及友善耕作蔬菜搭配荷花產物的荷花便當,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友。

                        <p>荷花盛放美景吸引民眾駐足拍照。(記者林欣漢攝)</p>                                <p>舞者以荷花田為舞台,利用行動劇呈現自然地景之美。(記者林欣漢攝)</p>                                <p>新北市長侯友宜力薦雙溪今年新推出的荷花便當。(記者林欣漢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