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2分鐘差點多罰3萬!」酒駕男聞言哭笑不得

Booking.com

#樹林 #新北 #自由時報


2019-07-04 14:3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全國警方從7月1日起宣導「酒駕新制」大執法,新北市樹林區一名工人於6月30日下班後,晚上跟同事聚餐喝酒,直到深夜11點多開車返家,結果遭警方攔下酒測,吹氣酒測值超標,只能乖乖被開單,想到要繳9萬元罰鍰就很鬱卒,警方安慰他說,距離「酒駕新制」還有兩分鐘,過了凌晨12點就要開罰12萬元「你已經很幸運了!」令酒駕男哭笑不得。

警方從7月1日起連續3天進行酒駕新制的宣導及執法,許多被攔停的酒駕民眾,得知新制要重罰,酒意都被嚇醒了。

辛苦值勤的員警,也聊到這幾天發生的取締趣事,員警們於6月30日深夜開始進行攔檢勤務,有一名酒駕男子被攔停,而且吹氣超標,依法要處以9萬元罰鍰,

酒駕男十分鬱卒,員警安慰他說,「你是在6月30日11點58分被開單,如果你再開得慢一點,過了12點的話,就是酒駕新制,罰金就不會是9萬元這麼簡單了,會是12萬元呀!」、「雖然你是舊制最後一刻的受罰者,但總比新制上路後第一個噴12萬元的好吧?」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警方連續3天在夜間臨檢盤查酒駕。(警方提供)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