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善用網路資源 助迷失女童找到回家的路

Booking.com

#樹林 #新北 #自由時報


2019-06-29 11:1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警員陳祐強、蔡宗翰28日晚上6點執行巡邏勤務時,於地方社群網站「我是樹林人」中,獲悉轄內彭厝黃昏市場有迷失女童,便立即趕赴現場,將女童帶回派出所暫時安置,並於晚餐時間,提供飲料、餅乾、巧克力等給約5歲的女童果腹,員警並且發現女童無法言語表達,不能提供相關資料予警方協尋,因此警方將女童暫時安置於派出所的狀況,回覆與社群網站社團「我是樹林人」,幸好不久後,女童家屬果然於得知消息後至派出所帶回女童。

女童家人昨晚到派出所時向警方表示,女童有發展遲緩情形,因此言語表達能力不佳,當天晚間因祖母於廚房準備晚餐時,女童獨自走出家門,卻無法走回家。祖母準備好晚餐才發現女童已不見蹤影,全家人正在四處尋找之際,獲悉女童已被安置於派出所,趕緊前來領回。

家屬對警方的幫忙表示感激之意,心中的石頭總算可以卸下來,臨走時表示日後會更加留意,並再三感謝警察的熱心協助。

樹林分局長林温柔指出,因應網路資訊使用愈來愈頻繁,警方也派員24小時於在地社群網路巡邏,一旦發現與治安、民眾需求有關資訊,就會立即回應或處理,也期待民眾遇有特殊狀況,都能隨時向警方回報,共同維護公共安全。

                        <p>樹林警方透過社群網路發現女童走失,並且聯繫上家長帶回。(警方提供)</p>                                <p>警員陳祐強(右)、蔡宗翰兩人協助民眾找回走失女童。(警方提供)</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