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新法上路及防制暑假危駕 樹林警方強力作為!

Booking.com

#樹林 #新北 #自由時報


2019-07-04 11:4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酒駕新制」7月1日上路,各地警方全面加強執法,同時遏制青少年暑假深夜危險駕車及改裝排汽管擾鄰等脫序行為,樹林警分局自1日至3日連續3天實施交通大執法,共計取締酒後駕車3件、拒絕酒測1件、危險駕車1件、變更車輛原有規格5件、青少年無照駕駛44件,騎乘機車未戴全帽29件及通報噪音車70件, 日後也會不定期安排臨檢,確保民眾及公共安全。

樹林分局長林温柔說,警方取締重點之一,就是青少年追求速度快感,私自改裝排氣管或拆除消音器,不但影響行車安全,更在夜深人靜時,發出引擎轟隆的噪音,嚴重影響住戶安寧,引發民眾抱怨。

警方為對付這類製造高分貝噪音的改裝車輛,配合環保局推行「防止噪音檢驗合格車輛改回原裝排氣管試辦計畫」,由深夜22時至翌日凌晨6時的巡邏員警,強化機動攔檢取締,1至6月就累計攔查通報噪音車875件,並移請環保局辦理車輛召回檢驗,追蹤後續車輛復原及改善狀況。

除了從平日的執行取締的勤務外,更結合環保局、監理所規劃「環警監」聯合稽查專案勤務,直接開罰噪音改裝車,希望減少車輛改裝及排氣管噪音擾寧的問題。

林温柔表示,根據過往統計資料顯示,暑假期間是貪杯酒駕及青少年集體機車出遊的高峰期,警方為防堵酒駕及飆車危險駕駛行為,將展開系列高強度交通執法攻略,以不定時、不定點的策劃執行,運用口袋戰術、縱深部署等策略,規劃閉鎖式路檢勤務,藉由高密度警網及強勢執法作為,積極遏止酒駕行為。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警方加強夜間防飆及酒駕防制。(警方提供)

                            <p>警方加強暑假期間酒駕及年輕人飆車改裝機車臨檢。(警方提供)</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