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差點被騙了!休假員警阻止民眾匯款

Booking.com

警察在銀行搶民眾鈔票!原來是要阻止詐騙,新北市淡水有民眾接到自稱訂票網電話,說訂票金額會遭重複扣款,要解除設定,把錢先存到指定帳戶,好險這時剛好休假員警在ATM後面準備領錢,發現他邊講電話邊操作,驚覺又是詐騙集團老梗,趕快出示證件,保住民眾錢財。

這名男子站在提款機前,鬆了好大一口氣,差點就把錢匯給詐騙集團,一旁的休假員警,不斷安撫男子情緒。

淡水分局員警說明 :「就是叫你操作呀,前面兩次一定會失敗,第三次錢就出去了。」

員警細心解說詐騙手法,並抄下來電的號碼,紀錄民眾遭騙過程,要來追查詐騙集團。

淡水分局員警說明:「那他給你帳戶你有沒有記起來?(沒有他叫你直接按),你有沒有記起來那個帳戶?」

8月7日晚上9點多,這名32歲郭姓男子,接到一名自稱為「EZ訂」網站客服人員,謊稱訂購的一張160元電影票,系統顯示為80張,需要到ATM取消訂購紀錄,並把錢存到指定戶頭,正好有兩名休假的員警,排在他後面領錢,聽到對話內容驚覺不對勁,直接搶走民眾13000元現金,並出示員警身分,阻止這場騙局。

淡水分局員警 藍富順說明:「過程中隱約有聽到男子,有詢問裏面的人員說,ATM真的可以解除訂票的設定嗎?在那個郭男要將一萬三千元的鈔票,存入ATM的時候,我情急之下,伸手去搶那個鈔票,同事劉易軒也立即出示警察服務證,來證明我們是警察。」

根據刑事局統計,光是這一周內,詐騙集團鎖定「EZ訂」的客戶,進行詐騙案件就高達22件,「雄獅旅行社」跟「明洞國際」分別是第二、三名,這些業者相當無奈,也在網站上公告,遇到陌生來電,要再三查證,才不會誤入詐騙集團圈套。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