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孕 祝孕! 新北市府10日發500支金鏟子

Booking.com

新北市府製作的金鏟子運送至供奉 3 尊註生娘娘的五股九天玄女宮舉辦「贈鏟祈福法會」加持。(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想要祝孕金鏟子嗎?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週(10)日將在市府1樓東側大廳發放500支,只要夫妻一方設籍新北市,結婚超過1年以上未生育子女,且從民國101年後未曾領取過的市民都可領取。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金鏟子」諧音「緊產子」,在民間習俗中流傳有助孕功效,市長朱立倫每次參加開工動土儀式,都會有人拿金鏟子請市長簽名,希望可以帶來好「孕」。民政局也從101年起設計金鏟子,發送給參加聯合婚禮及久婚未孕的民眾鼓勵生育。

顏耀明說,市府贈送的金鏟子是依照風水魯班尺吉數製作,全長69公分象徵富貴,紅色的握柄象徵鴻運當頭,中段原木16.2公分象徵添丁,並已先運送至供奉3尊註生娘娘的五股九天玄女宮,舉辦 「贈鏟祈福法會」加持,嚴遵灑淨、淨壇、請神、誦經、三獻禮古禮,並附有使用說明,希望拿到的民眾都能如願懷孕。

「祝孕金鏟子」將於10日上午9時30分,在市府1樓大廳東側準時發送,符合資格的市民可持夫妻雙方國民身分證及申請表領取,若本人無法到場,可填具委託書委由親友代領。

  •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將於2月10日在市府1樓大廳東側發500支祝孕金鏟子。(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將於2月10日在市府1樓大廳東側發500支祝孕金鏟子。(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