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銅鑼大師吳宗霖 空軍三重一村開展

Booking.com

#烏來 #新北 #自由時報


全台獨一無二具國際標準音A440HZ的音階鑼《福爾摩沙之音》,由15面大小不一的銅鑼組成。(記者陳心瑜攝)

2019-07-07 14:1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手工銅鑼師傅兼藝術家吳宗霖近年隱居新北市烏來創作,最近受新北市文化局之邀,即日起至明年1月5日在空軍三重一村20號眷舍舉辦「藝銅來三重」特展,展出全台獨一無二具國際標準音A440HZ的音階鑼《福爾摩沙之音》等作品。展覽期間還有免費小銅鑼diy等12場體驗活動,每場名額10名,可至空軍三重一村遊客中心報名。

吳宗霖今天和樂手們一同演出《空鼓繞》,鑼鼓齊聲響徹天際,為「藝銅來三重」揭幕。

文化局長蔡佳芬說,吳宗霖2011年時獲得「新北市政府傳統藝術藝師獎」,最為知名的作品《福爾摩沙之音》是由製作15面大小不一的銅鑼,藉由一敲一錘慢慢將鑼音調出正確音階,使銅鑼可有多元的演奏表現,需要長時間且高度專注力、豐富經驗及精湛的工藝才能完成,相當不容易。

文化局表示,由於吳宗霖受聘至台北監獄教授銅雕藝術,展覽也展出吳宗霖學生的作品,民眾透過作品可更理解「更生人」在學習銅雕的過程中,進行心靈療癒之旅。

吳宗霖說,過去曾經從事電子工程與水泥工程,因緣際會愛上銅鑼的聲音,索性到三重的工廠當起製鑼學徒,師承自「三重銅鑼廠」潘氏老匠師,至今已邁入第38年,因此對三重有著滿滿的回憶與感恩之情。

文化局表示,「藝銅來三重」展期至明年1月5日止,每月有2場推廣活動包括手作銅雕飾品、鑼與鉢饗宴體驗等,由吳宗霖親自教授,每場招收10名學員,課程資訊可至空軍三重一村官網查詢,或洽29791815。

                        <p>手工銅鑼師傅兼藝術家吳宗霖受新北市文化局之邀,即日起至明年1月5日在空軍三重一村20號眷舍舉辦「藝銅來三重」特展。(記者陳心瑜攝)</p>                                <p>手工銅鑼師傅兼藝術家吳宗霖「藝銅來三重」特展即日起在空軍三重一村展出,圖為戶外展場的銅雕創作。(記者陳心瑜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