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冷熱雙享 桃園市羅浮溫泉推清涼山泉水

Booking.com

#烏來 #新北 #自由時報


2019-06-27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炎炎夏日來臨,來這裡享受清涼山泉水、一消暑氣正是時候!復興區羅浮泰雅故事公園的羅浮溫泉,即起在大泡腳池提供攝氏約廿五度的清涼山泉水,提供大人、小孩同樂,讓遊客在溫泉泡腳之餘更能來場刺激的打水仗,小泡腳池仍提供攝氏約四十度的碳酸氫鈉溫泉,讓親子遊玩有冷熱雙享的消暑新選擇。

即日起在大泡腳池 提供清涼山泉水

市府風景區管理處長廖育儀表示,羅浮溫泉泉質屬碳酸氫鈉泉,富含鈉、鐵等礦物質成分,泉色呈透明略帶乳白色,無臭無味,洗後手感光滑柔細,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以溫泉泡腳能增加體內血液循環,只要泡腳十五分鐘,不分男女都能帶著一雙柔嫩的「美人腿」回家,泡完腳來杯冰涼消暑的飲料,更是夏季最暢快的體驗。

美人湯去年開放 吸引遊客慕名體驗

羅浮溫泉泡腳池於去年一月十三日開放,開放時間為上午十點至下午五點,週二為休園日,過去一年帶動卅八萬人次到訪,只要是沒下雨的好天氣,到泡腳池歇腳的人潮熱烘烘,平均每日來客數約一千三百至一千五百人次,不僅桃園市民,還有鄰近的新北、新竹地區的民眾慕名來體驗暖呼呼的「美人湯」。

相較於秋冬、春季,七、八月的暑期旅遊旺季,動輒卅多度的酷熱炎夏,來此泡溫泉的遊客減少許多,風管處檢討後決定把原提供溫泉的大泡腳池,以清涼的山泉水取代,如此可讓大人、小孩都愛膩在這裡玩水,樂不思蜀。

除山泉、溫泉雙體驗 還有步道健走

廖育儀說,除「山泉、溫泉的雙重體驗」,羅浮溫泉所在地有著層疊壯麗的山巒起伏、生長茂盛的林帶,還有湛藍的天空與潔白的浮雲,在此泡腳可從「山林中賞山林」,景色超美,也可步行到羅浮部落泰雅小米園區體驗泰雅文化,或漫步竹林步道間,如果體力充沛還可一路走過義興吊橋,沿著水圳古道及水岸綠廊步道,可以到達約兩公里外的小烏來天空步道,由於古道有許多階梯,想嘗試者最好先評估體力、做好防曬工作及補充水分。

市府發展羅浮溫泉觀光,羅浮二號井鑿井工程已於三月開工,預計十一月底完工後增加溫泉供給量,再招攬溫泉、民宿業者進駐,讓「羅浮溫泉」成為復興區的觀光亮點。

                        <p>羅浮溫泉的大泡腳池即日起提供攝氏約25度的清涼山泉水,讓大人、小孩一起同樂。(記者李容萍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