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處女秀 侯友宜聚焦原民

Booking.com

#烏來 #新北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首次到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對議員問題有問必答展現誠意,對原住民議員質詢;侯友宜承諾,全力做好每項原住民相關事務,並向中央原民會爭取經費,全力照顧原住民「這是我的承諾」。

議員評表現中上

市政總質詢由無黨團結聯盟議員蔡錦賢、馬見、金中玉、李翁月娥及游輝?質詢,市府準備2台平板電腦隨時給侯友宜提示,侯對議員問題有問必答,身段柔軟,雖部分問題無法馬上回答,但議員認為表現中上。

昨質詢聚焦原住民議題,泰雅族議員馬見穿上族服並畫上傳統「文面」質詢,馬見表示,烏來地區從自來水改善、新覽勝大橋、交通安全、住宅消防都有長足進展,唯獨原鄉居住權益礙於法令仍遲遲無法突破。

侯友宜表示,烏來原住民居住需求,城鄉局正研議保留地興建住宅審查作業,因烏來被畫為水源特定區,需排除環境敏感及公安有疑慮的地區,預計今年8月審理完畢並辦理公展。

創平台在地創生

至於原住民建構與修繕補助,侯友宜說,2016年到2018年補助率高達46%,市府除自行再編列預算,也會跟原民會爭取經費。

侯友宜強調,原住民在手工藝、舞蹈、音樂等方面都很有天分,市府會創造行銷平台,讓原住民能在地創生。

質詢過程,馬見詢問侯友宜是否了解他臉上畫的印記是什麼,侯友宜一開始說「刺青」,馬見臉色大變,侯趕緊說是「圖騰」,又說是「黥面」,讓馬見直呼「很難過」,侯友宜也修正「文面啦,對不起,我講錯了」,成了質詢插曲。

報導來源:中時電子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