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廣興里 11月有自來水了!

Booking.com

#新店 #新北 #自由時報


2019-08-1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店溪燕子湖畔的廣興里,在新店溪青潭水質水量保護區,卻沒有自來水可用,平日民生用水須靠山澗溪水,但近來水源漸不足,且有大腸桿菌過高疑慮,在水利局協助下獲中央補助進行自來水延管工程,預計十一月可以完工,屆時居民就有自來水可用了。

平日民生用水須靠山澗溪水

新北市水利局水利行政科正工程司陳正琦表示,廣興里約有八十七戶,民眾若能配合延管工程作業,僱請合格水電商,在八月廿日前備齊文件完成申請接水作業,開工後可一併施作,十一月工程完工,申請戶就可以飲用自來水;若在延管工程結束後才申請,民眾須自負路面修復費用。

中央補助990萬進行延管工程

水利局指出,廣興里位處新店溪青潭水質水量保護區,各種開發長期受到嚴格限制,廣興路部分區域雖有自來水管線經過,但居民住家分散,接飲自來水費用高,多數居民無力負擔,不得不以山澗溪水做為平日民生用水。

但近年來受氣候影響,溪水水源漸漸不足,且有大腸桿菌過高疑慮,水利局在二○一八年五月起會同廣興里辦公處,徵詢民眾接飲自來水需求,並爭取中央補助九百九十萬元辦理廣興里自來水延管工程,未來將可確保枯水期用水無虞,水質也能獲得保障。

                        <p>新店溪流經的廣興里景色優美,溪水也是民眾的生活用水來源。(新北市水利局提供)</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