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黏錢板」竊香油 男遭逮辯神智不清

Booking.com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35歲蔡姓男子,疑因缺錢花用,日前利用膠帶、厚紙板自製「黏錢板」,趁著凌晨跑到住家附近的宮廟「黏」走香油筒內1千多元的紙鈔,得手後騎車逃逸,隔天廟方人員發現香油錢短少,調閱監視器才發現遭竊,氣得報警處理,警方經連日追查,日前將蔡男約談到案,他竟辯稱:「當天有吃安眠藥,記不起任何事!」供詞讓眾人傻眼。

據了解,目前無業的蔡男有多項毒品、竊盜前科,警方調查,蔡男日前凌晨4時許騎車到新莊路的福德宮,趁著四下無人時利用自製的「黏錢板」黏走1千多元香油錢,事後還假裝是信徒,雙手合十參拜,孰料行竊過程全被監視器清楚拍下。

警方過濾監視器畫面追查機車車牌,鎖定蔡男身分,日前將他約談到案,偵訊時蔡男辯稱,當晚他吃下大量安眠藥後出門散步,因神智不清,完全記不清楚自己的行為,警方認為其僅是推託之詞,訊後仍依竊盜罪嫌將他函送法辦。

  • 蔡男利用自製的「黏錢板」竊取香油。備註:照片來源為新莊分局。(記者曾健銘翻攝)

    蔡男利用自製的「黏錢板」竊取香油。備註:照片來源為新莊分局。(記者曾健銘翻攝)

  • 蔡男犯案後假裝成香客雙手合十祈禱助念。(記者曾健銘翻攝)

    蔡男犯案後假裝成香客雙手合十祈禱助念。(記者曾健銘翻攝)

  • 警方在蔡男的住家搜出犯案用的「黏錢板」。(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在蔡男的住家搜出犯案用的「黏錢板」。(記者曾健銘翻攝)

  • 警方在蔡男的住家搜出犯案用的「黏錢板」。(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在蔡男的住家搜出犯案用的「黏錢板」。(記者曾健銘翻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