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說法》花5千元買地 60年後值2億

Booking.com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老街有440坪土地所有權引發爭議,這處地點位於重慶街及陶瓷街交叉點,鶯歌老街陶館、光點美學館就在一旁,離鶯歌陶瓷博物館也不遠,生活機能方便。

陳家人稱,苦力生前一直都是苦力的侄子照顧,苦力死後,其侄子因非直系親屬無法辦理繼承登記,卻是土地實際所有權人,並於1957年以5000元售給陳家長輩,但政府至今仍將土地登記在苦力名下,程序有瑕疵,他們有購買證明,且已占有近60年,依民法應視為未登記的不動產。

陳家人稱,長輩當初購入的土地有5、6百坪,部分被政府徵收,剩下的440坪共分為5戶,早年長輩把其中2戶約40坪售予他人,他們目前還持有3戶約400坪,均出租中;另一戶住戶則說他們從小住到大,理應勝訴。

房仲人員指出,老街較偏遠的地價至少1坪50萬元起跳,重慶街屬「正」老街,因租金收益及效益,根本無人釋出,因此1坪肯定不只50萬元,光以440坪乘上50萬元,就有2億2000萬元,但有地上物糾紛,價值勢必驟減。

  • 神主牌爭議地案事件簿

    神主牌爭議地案事件簿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