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公用鑰匙能開家門 租客憂:安全受威脅

Booking.com

#中和 #新北 #TVBS新聞網


投訴人:「我們家玻璃那麼多,而且這裡又(只)裝一台冷氣機,可能隨便用一下,就破壞掉可以進來了,這樣你不覺得很危險嗎?」

這位先生去年10月,在新北租了這間房子,入住後發現,時不時會有人拿鑰匙進出。上個月一早睡醒,又在家中看到陌生男子,妻子小孩見狀詢問,對方只說是來抄水表的,奇怪的是,幾天後發現 ,自己平日攜帶的金項鍊,竟然無故遺失,甚至還發現一把公用鑰匙。

投訴人:「房東之前,就是把鑰匙放在這邊啊,那我們是後面,住了快2年才發現。」

圖/TVBS

洗衣機上夾板內,發現一把公用鑰匙,竟然能開自家門,擔心被陌生人入侵,危害安全,馬上要求房東換鎖,卻遭到拒絕。

投訴人:「不能換的原因,說是會造成他的困擾,因為人家要進來就是,各樓的水表都在這邊,他要用的話沒辦法用,如果我們不在家的話。」

求證屋主說,水表設置在室內,為了房客不在時,也能方便抄水表,強調租屋時,已經和房客說明過,但房東未告知,讓陌生人擅闖屋內,涉及違法。

圖/TVBS

房仲徐佳馨:「人員要來抄水表的話,可以先去做個提醒,當然也可以達到抄水表的目的,當然第二個部分就是,他可以透過這種裝設警報器,或是換鎖,或者是說加裝鍊條的一個做法,那一樣可以達到相對比較安全。」

房仲提醒,即使是房東,屋子租出去就不能隨意闖入,房客擔心也有權自己換鎖,只是退租時,必須恢復原狀,若民眾租屋在外,發現家中遭人闖入,則可以提出刑事「侵入住宅」,如違及房客安全,也能依民法提出終止租約。

更多 TVBS 報導
有人在嗎!賊欲闖門行竊 意外闖員警宅
看著你睡覺!小偷夜闖公寓 竊現金3萬元
吃飽再說! 竊賊闖空門吃完漢堡再偷保險箱
曾進總統府展覽! 竹雕家盧士珍藝品遭竊

報導來源:TVBS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