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環狀線年底通車 中和站開發案招標

Booking.com

#中和 #新北 #蘇貞昌在告別式摔筆?喪家打破沉默訴真相


記者 黃靜萍 報導

新北市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今(108)年底通車,中和站開發案規畫地上14層、地下4層使用,樓上層提供商務辦公空間,並且與旁邊的南山威力廣場增設連通道,總開發效益約28.3億元,可匯入約7億元自償性經費,目前已有2組廠商投標,預計今年完成簽約。

三環六線是新北市的重大基礎建設,其中新北環狀線從大坪林站至新北產業園區站,一共14站、15.4公里長,機電系統已實質完工,正進行交通部的初履勘前穩定性測試。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正進入軌道建設陸續完工的高峰期,年底即將通車的環狀線,從大坪林到五股產業園區,串連捷運新店線、板橋線、中和線與機場捷運線。其中,中和站是萬大線跟環狀線的交會口,站體旁與大型商場相鄰,未來勢必要將人潮有效率地銜接與分流,動線規畫一定要完善。

侯友宜指出,軌道建設須要大量經費,市府期盼透過土地開發案取得更多自償性經費與經費來源。新北環狀線共有10站規畫土地開發,預計可挹注捷運自償性建設經費約80億元;中和站興建地上14層、地下4層大樓,提供店面與商務辦公空間,總開發效益約28.3億元,預計可匯入約7億元自償性經費。

對於捷運列車目前正在試運轉階段,經過將近45度的轉彎幅度,發出的噪音引起周遭民眾抗議。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說明,除了優先完成列車車輪切削及全線軌道磨軌作業外,也會對隔音牆進行改善,延伸骨架加裝吸音板,針對路段特性擬定具體方案。對於小轉彎半徑因車輛與軌道摩擦產生高頻尖銳聲音,將安裝鋼軌潤滑器降低噪音。

原文出處

捷運環狀線年底通車 中和站開發案招標相關文章

北捷環狀線第二階段 審議通過約9年半完工北捷環狀線進度達9成 17列電聯車組隊完成環狀線電聯車首亮相 輕量鋁合金4節車廂

報導來源:蘇貞昌在告別式摔筆?喪家打破沉默訴真相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