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哈亞運拳擊國手 淪黑幫打手

Booking.com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大同分局破獲竹聯幫龍堂士林分會,查出該集團專門在大台北地區各酒店外送毒品,警方逮捕11名集團成員時,意外發現曾代表台灣榮獲2006年杜哈亞運57公斤級第5名的前拳擊國手鍾俊安在列,後來沾染毒癮自毀前程,淪為黑幫打手、販毒成員。昨消息傳出,體育界驚訝不已。

鍾俊安 拳擊常勝軍

35歲鍾嫌年輕時在台灣拳擊界赫赫有名,長年穩坐57公斤級拳王,多次入選台灣拳擊代表隊參與國際賽事,曾獲釜山亞運第5名佳績,2004年更勇奪印尼總統杯冠軍,為我國贏得20餘年來國際賽首面金牌,2006年杜哈亞運再獲第5名;另名被警方逮獲的主嫌張浩君,也自稱是拳擊選手,他還告訴警方自己是亞青盃冠軍,但網路查無資料。

2年前染毒被查獲

警方指出,鍾嫌非首次落網,2年前騎車行經北市大同區時,就因藏有安毒遭警查獲;集團主嫌張男國高中時期曾加入拳擊校隊,成年後加入竹聯幫,成為龍堂大哥「小鍾馗」鄧仁星的小弟,鄧近年犯案入獄,張以「士林分會長」自居,旗下小弟10餘人,為壯大聲勢,找來拳擊隊學長鍾俊安及26歲周姓學弟加入。

學弟販毒找他助威

警方說,張嫌涉嫌教唆小弟到特種行業販毒,遇衝突或需追討債務,會派鍾嫌等人當打手,一名被害人積欠14000元購毒費,遭鍾嫌等人分持棍棒、手指虎毆打,還強押其女友開立3萬元本票。警方前晚起陸續逮捕鍾嫌等11人,起獲空氣手槍、毒品等贓證物。

  • 曾是亞運拳擊國手的鍾俊安(前),沒想到染毒還加入黑幫。 (記者陳恩惠攝)

    曾是亞運拳擊國手的鍾俊安(前),沒想到染毒還加入黑幫。 (記者陳恩惠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