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學年度北市公立高中職 將減招506人

Booking.com

#大同 #台北 #自由時報


2019-08-1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少子化問題嚴峻,台北市私立學校出現每班僅招收到十名學生的窘境,昨有私立高中校長提出警訊,若教育局沒有適當處理,五年內將見到大量私校倒閉潮,提案要求公立高中職減班減人。北市教育局昨宣布,一○九學年度公立高中職每班人數從現行卅六人降為卅五人,總計全市公立學校減招五○六人,紓解私校招生不足。

每班人數從現行卅六人降為卅五人

教育局昨在中國科技大學舉辦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不少私校校長仍十分憂心招生,私立大同高中校長陳火炎在場提案指出,一○八學年度基北區會考放榜,私校實際錄取率狀況悽慘無比,私立職校尤其嚴重,每班約十人左右,甚至更低,少子化速度驚人。

校長示警︰五年內出現私校倒閉潮

陳火炎示警,若教育局沒有適當處理,五年內將見到大量私校倒閉潮,也將有大批私校教職員中年失業。他還說,今年公立高中職會考成績錄取標準,已降到5C(待加強)就可就讀,社區公立高中職學生素質大幅降低,對整體公私立高中職的學校管理、教學都不好。

私立延平高中校長劉永順也附和說,「已經不是給魚吃、做釣竿的問題,因為現在已經沒人要吃魚了,怎麼辦?」若是公校能加快腳步減班減人,多餘師資將可運用在一○八新課綱所需的多元選修課程去發揮。

陳火炎強調,減班減人是必然的趨勢,公私立學校都要共同面對,不該只讓私校去承擔,他呼籲加快公校減班減人,若能一次降為每班廿五人,對私校來說是一大福音。

教育局長︰一.四億專案款補助私校

教育局科長穆慧儀昨在會議中宣布,一○九學年度起,公立高中職每班人數再降至卅五人,與教育部所屬的國立學校同步,總共減招五○六名學生,包含高中三七六人、高職一三○人,藉此減輕校方負擔,並提升教學品質。

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鼓勵私校轉型、減班寄存,將運用一.四億元專案款,提供補助讓私校喘息,並成立診斷分析小組,邀集教師與學者分享轉型策略,作為其他學校借鏡,但一下減為廿五人有點太厲害,這要再思考。

                        <p>台北市教育局舉辦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會中宣布109學年度起,公立高中職每班人數降為35人。(記者蔡亞樺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